惜秒生

七十四、车展女神:速度与激情

       在大学里,没有翘课的人生是不完美的!

       嘉裕豪的人生观向来是: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嘉裕豪这人神通广大,消息一向灵通,这一天极度无聊使出浑身解数,一举搜集到两条至关重要的大小道消息。

       小道消息是辅导员的老婆生孩子被迫无奈只好赶往医院病床前照料,自然无暇顾及到学生的在校情况,大道消息是第八届国际汽车展览会在迪岛市Rusell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两条大小道消息之间的关系密切,因为小道消息是大道消息的前提,大道消息是小道消息的目的,辅导员人不在就意味着无拘无束,可以为所欲为,譬如:旷课!

       这个不用担心被发现,除非哪个狗崽子不想活了去告密。

       这天周五,嘉裕豪给皓涉两人各自发了一条短信,召集两人在校门口的格菲雕像前汇合,并鼓动二人一同前往观看,涉水淼一听要去外面游逛,正中下怀,眉飞色舞起来,皓皑自不必说,对汽车一直以来就是疼爱有加,肯定不会错过这次千载难逢的机会。

       两人高兴之余,突然想起辅导员凶神恶煞的表情又不由得心灰意冷,两人几乎是在同时回过去一条内容相同的短信:关于这事,辅导员造吗?

       嘉裕豪看到短信后,嘴角露出了得意的笑容,掏出手机迅速编辑短信将辅导员喜得贵子人不在场的好消息发送给皓涉两人,结果可想而知,这两人再一次欢呼雀跃,惹得周遭同学的强烈不满,纷纷投去厌恶的目光,但这似乎并没有影响到皓涉两人此刻的心情——欣喜若狂。

       迪岛市,Rusell会展中心,“风云阁”三人成行,这里人声鼎沸,车水马龙,好不热闹,放眼望去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展会门前各路参展商蜂拥而至,聚集了众多的名车、豪车、跑车和房车,这里简直就是一场无与伦比的视觉盛宴,车展品牌之间的竞争就好比高考的百万大军勇创独木桥,这一趟下来往往死伤大半,大多数车只能扮演“炮灰”的角色,因此,参展的汽车品牌才是看点,一个个裸露在公众的视野下,极具感染力。

       各路汽车参展商为了引人注意,开动小脑筋,臆想到“爱屋及乌”这个成语,适时地邀请到一群青春靓丽的女车模前来助阵,买车之人大多为男性,不仅会因发动机的巨大轰鸣声激发起跃跃欲试的欲望,更在糖衣炮弹之下,雄性的荷尔蒙也会因女人的娇艳妩媚而焕发活力。

       现在的车展不单纯是展示车的科技,不赚钱卖吆喝的事商人们不会做,吸引大家买车才是重点,只见一众袒胸露乳、敞亮大腿的车模妹子齐上阵,为的是博人眼球,确切的说是博男人的眼球,女人的眼球则充满了太多的仇恨,投射在旁边的老公身上,回家再算账,以前是跪搓衣板,现在时代进步了,洗衣服是全自动洗衣机,改种花样后是跪遥控器,力保湖南卫视芒果台一直定格不换台,媳妇在一旁美滋滋的观看。嘉裕豪的心思全在女模身上,并且附耳知会皓涉两人此次行动的代号——猎艳A计划。

       Rusell会展中心,A,B,C,D四个展厅依次排开,入口处随时恭候的检票人员,防贼工作做的是万无一失,纵然你有三头六臂,那也是插翅难逃。

       A区甚是吸引人,人们的热血澎湃堪比观看A片,主要是车子的名气大,劳斯莱斯、宾利、兰博基尼、法拉利、玛莎拉蒂和阿斯顿·马丁串通一气,树立起“高大上”的前卫理念,让人望而生畏又不免垂涎三尺,纠结之情溢于言表。

       B区的配置也较为豪华,奔驰、宝马、奥迪德系三驾马车汇聚于此,主办方对参展商一脸谄媚,客气的谄言:蓬荜生辉!蓬荜生辉!

       C区是日本人撒野的地方,英菲尼迪、雷克萨斯以及讴歌等豪华轿车陈列于此,这三者相得益彰,衬托出东瀛倭寇的嚣张气焰。

       D区设施相较于其他三区,这里建设的破破烂烂,国内的众汽车品牌雄踞于此,人靠衣装马靠鞍,车子不行模特帮。女模特三五成群走上台,各种奇装异服齐上阵,都是奔着同一个目标:吸引众人的眼球,什么透视装、齐B小短裙、肉色内衣,应有尽有,各领风骚独霸一角,媒体人无不坦言汽车展已被迫沦为肉展,让人惊呼不敢直视。

       三个人径直来到Rusell会展中心的A区门口,嘉裕豪自称带头大哥,今日也颇为大方,帮三人购得车展门票,花费50*3块大洋,皓涉二人欣然接受了这个馈赠,不拿白不拿,这种铁公鸡拔毛的机会实在是太少了。

       A区旁的KFC(开封菜)排起了长队,都是一些看车展饿坏了的人们,涉水淼平日里勤俭节约,今日难得大方,径直一个人走进KFC,让嘉皓两人大吃一惊,期待着美味佳肴送出来,然而过了几分钟,涉水淼依然是两个肩膀抬个脑袋走了出来,于是两人询问其故,涉水淼则一脸无辜地解释说:人有三急嘛,这里面的卫生间是免费的,正好可以蹭一下。

       其余二人听后哈哈大笑,怪不得今日这么大方,原来是别有用心啊。假如未来某一天KFC破产了,找不出原因,就是这种占小便宜的人太多的缘故。

       A区的中厅为重点展示区,世界级超跑汇聚一堂,什么法国的布加迪,瑞典的柯尼塞格以及意大利的帕加尼这三大神车相聚在此,这几款车的亮相吸引了众多围观的群众,大家啧啧称奇,对此惊叹不已。

       皓皑无暇顾及这个,一眼望见心目中的偶像——宾利,跑过去挤进人群站在最前面,欧陆GT、欧陆、飞驰、慕尚、雅骏、雅致这几个系列的铭牌早已烂熟于心,但还是有滋有味地观看,百看不厌,总幻想着有一辆是属于自己的。

       要说这特别的,还是中厅的展示区,这里有两辆科幻感十足的跑车,一辆是当前热映中《速度与激情8》的杰森·斯坦森驾驶的超酷炫跑车——捷豹F-type,另一辆是美国科幻大片《变形金刚》中的大黄蜂,这是一辆黄色的雪弗莱科迈罗跑车,在众人注目下愈发闪耀夺目,孩子们更是欢喜的不得了,总盼望着这家伙突然变身,成为机器人,那将是一件神奇的事情。

       旦见孩子们一个个兴致勃勃,眼睛直勾勾地盯着雪弗莱跑车,唯恐一不留神那家伙就会变身,而自己却错过了这一神圣的时刻。

        大人们可不这么想,都是理智的如同计算机一样,从不作不切实际的幻想,唯一的幻想就是这辆车要是属于自己那该多好!

       与之紧挨的是一辆美国的福特野马跑车,这一辆车也是科幻感十足,大家可记得《霹雳游侠》中那一辆叫做Mike的无人操控汽车,哦,对了,这就是大名鼎鼎的野马跑车,大家千万不要小觑,外表中规中矩,一旦爆发起来能量无穷。

       三个人看得应接不暇,沉浸其中。

       就在这时,背后的XX汽车品牌演艺节目开始进入倒计时,周围立马吸引了一大批观众,只见七八个统一着装清凉短袖短裤的模特走向看台中心,在一曲动感劲爆的旋律中开始扭动起屁股,姑娘们清一色的锥子脸,让人直诧异这漂亮女孩都长一个模样,分辨不出独立的个体来。

       嘉裕豪是好色之徒,今日雄性大发,不至于像范伟在《天下无贼》中那么傻冒:我要劫个色,但也好不到那里去,扬言道:我要泡个妞!

       在光天化日、大庭广众之下,涉水淼怎么也不相信,厉声放话道:倘若失利,汝之奈何?

       嘉裕豪听不懂这鸟语,只是凭着对涉水淼以往的印象做判断:你小子不信是吧?

       涉水淼还真杠上了:是不信,要不咱们打个赌?

       嘉裕豪硬气的说:打赌就打赌,你说赌什么?

       涉水淼想到外面正值大冬天,天寒地冻会死人的,遂想出一个馊主意:冰桶实验!这是效仿了当下娱乐明星、政商界之间流行的一个公益活动。

       嘉裕豪大言不惭道:赌就赌,谁怕谁?!

       皓皑在一旁插不上嘴,坐观其变。

       嘉裕豪寻花问柳的功夫了得,屡试不爽的不二法宝就是烧Money,所谓一招鲜,吃遍天。

       美女虽然千人千面,但在利益面前是个人都逃不过这个坎——钱人一面,更何况是女人这种感性的灵长类动物!

       嘉裕豪继续叫嚣道:我所追求的人生境界是家里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日遍大江南北,精撒神州大地。

       常言道:人心不足蛇吞象,这似乎有点太高估自己的能耐。

       皓涉两人见话已说绝,只好俯首称臣,甘拜下风,众人听见莫不orz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