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秒生

七十六、台球风云之斯诺克·你懂得

    这天周日,“风云阁”三兄弟去外面的台球厅游荡,当然还包括“雨雪斋”三姐妹,嘉氏夫妇、涉氏夫妇以及皓氏夫妇三对情侣六个人,相约在迪岛市风光街的“壳郎牌”台球厅。

    这间台球厅装修的相当豪华,很符合青春期小伙伴的审美情趣。

    台球厅的大功率小喇叭正播放着小沈阳和沈春阳夫唱妇随的爱情小调——《你懂得》,这似乎是在暗示着什么,在爱的世界里天意向来如此。

    嘉裕豪在台球界混迹有一段时日了,在这间台球厅也闯出了名气,平时在家看CCTV5体育频道的台球比赛节目,丁俊晖在“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中风头正劲,嘉裕豪本人自视甚高,对此不屑一顾,曾扬言:假以时日,必定会出人头地,在台球界是首屈一指的人物。

    但现实是,只能仰视“台球皇帝”斯蒂芬·亨得利,艳羡约翰·希金斯单杆过百,及其防守和策略的巧妙打法,追求“火箭”罗尼·奥沙利文左右开弓的独特杆法,比不上“东方之星”丁俊晖,唯剩下来自香港的世锦赛种子选手“神奇小子”傅家俊,梦想一路下滑,不断缩水,最后阉割的只剩下在格菲大学称雄便可。

    嘉裕豪对斯诺克也是一知半解,却想在众人面前出风头,于是不懂装懂的硬着头皮说:打斯诺克!   

    皓涉两个人坦言不会,嘉裕豪佯装很懂得样子,说:斯诺克主要是花球、光球、黑球、白球和彩色球(Colour),最后一个彩色球的种类很多,有红色球、黄色球、绿色球、棕色球、蓝色球、粉色球、黑色球。

    嘉裕豪逮住机会秀了一把,心中乐开了花,皓皑略知一二:开球后一击,死球的阻碍使得对手不能够击打主球使其同时直线完全通过任意球的两边,即称为斯诺克。这个你要不要,这里还有一个彩球,涉水淼从一个僻静的角落里发出声音。

    三个人都是半斤八两,协商之后,还是选择了最普通的台球比赛,比赛规则采用单循环淘汰制,这样三个人均有机会碰面并一决高下。想必,女同胞对九球天后潘晓婷十分仰慕吧?

    涉水淼爱秀才艺,拿出仅有的几个技法撑门面,花式台球中的盲打,斗转星移还有五星连珠,只凭这几手,倒是惹来围观女生的阵阵掌声,嘉裕豪不屑一顾,嘲笑说:这都是花架子,哗众取宠,登不上大雅之堂。嘉裕豪吹牛也不分场合,直言自己斯诺克球艺高超可以一杆清台,夺得147满点。皓皑凭着仅有的一点儿知识订正:有人在自由球开局的情况下可以拿到151分!

    嘉裕豪疑惑的说:这我怎么不知道,你吹牛吧?

    涉水淼在一旁与之较劲: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你是孤陋寡闻,这个我也知道,为了抗议敌人,涉水淼就会编造一些善意的谎言,或者讲一些违心的话。  

    一切准备就绪后,三个人二话不说便直接开战,嘉裕豪拿起球杆,涂上滑石粉或者称之为巧粉,看起来颇具专业运动员风姿,瞄准纯白色母球,然后致命一击,由于用力过猛,原本呈三角形状的球队列弹开后,一个球居然跑在了外面,皓涉两人对此表示了极度不满。

    “雨雪斋”三人站在一旁也不是摆设,都是打球的接班人,六个人协商后规定:凡是连杆球夫妻两口子可以轮换着打。柳大小姐有幸第一个上台展露风采,却不想技术太差,一个球杆戳过去,直接打到了对方的球,气的站在一旁的嘉裕豪咬牙切齿,后悔让这个人上场。

    涉水淼就不同了,对爱人是春天般的温暖来呵护,即便是秀亦尘以前从未接触过台球,自然是一击后球杆滑落,惹的在一旁观看的柳大小姐哈哈大笑,叶毓星这个人自律性强,从不将个人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只是会心一笑,并无恶意。

    皓皑不仅个人技术过硬,找的对象也是杠杠的,上得了厅堂下的了厨房,空闲时还能打得一手好球,不愧是人人羡慕的贤内助,柳大小姐嫉妒憎恨的吹胡子瞪眼,秀亦尘是羡慕崇拜的五体投地。三方的力量悬殊似乎一目了然,然而比拼的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

    嘉裕豪狂妄傲慢的像一只发情的老虎,在柳宛月懦弱无能的衬托下愈发惹人厌,皓皑一个人根本不是对手,但在爱人叶毓星的鼎力相助下,战局一下子发生了改变,不到半个小时就将嘉裕豪一人淘汰出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涉水淼在爱情的滋润下,一步一个脚印,稳抓稳打居然险胜了皓皑一局,这不能不说是个奇迹。

    然而,怪就怪在涉水淼耀武扬威的时候,嘉裕豪一个人就能镇住,好像是一杆清台,令在场的所有人大呼过瘾,这是技术高超的牛人呐!

    嘉裕豪终于扬眉吐气了,站在人群里趾高气昂的潇洒走一回。

    老虎、杠子、鸡这款游戏知道吗?

    老虎吃鸡,鸡啄杠子,杠子打老虎。

    嘉裕豪是一只老虎,专门吃涉水淼这只可怜的鸡,涉水淼只能对付皓皑这个杠子,皓皑回过头来收拾嘉裕豪这只大老虎。

    话说到底,这个和石头、剪刀、布是一模一样的,剪刀裁布,布裹石头,石头崩剪刀。所谓一物降一物,万物相克,无终极胜利者。

    嘉裕豪在众人面前秀了一把,尾巴便翘起来了,最后结账的时候,嘉氏夫妇慷慨解囊,在众人瞩目下,掏出一大叠崭新的红票子,抽出一张递上去,老板娘低头哈腰似的接过来,笑意盈盈地送到门口:欢迎下次再来啊!

    柳宛月得意的眼珠子朝天花板翻个白眼,轻蔑的眼神着实让人厌恶,右手跨到嘉裕豪的手腕上,大摇大摆的走出了台球厅。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