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秒生

七十三、游戏人生

       单机游戏这三个人很是钟爱,尤以《CS反恐精英》为甚,分警匪两种角色,这一次的决战场景是网路上流行的穿越火线,嘉裕豪自视甚高,自成一派,扬言要扮演反派——匪徒,并且口出狂言:一局定江山。

       皓皑不与争执,隐忍下来和涉水淼商量应敌对策。

       嘉裕豪引以为傲的秘密武器便是苏联制AK-47冲锋式步枪,皓皑小心翼翼地手持小白尼当前锋探路,涉水淼则躲在隐蔽处抗一架狙击枪作掩护,警匪两派还有计算机中虚拟的几个人物当小弟。

       嘉裕豪左手控键盘,右手拿鼠标,在显示器中看到皓皑一个人单枪匹马走过来,手里只拿着一把手枪,乐得不得了,准备冲出去狂扫一通,皓皑说白了就是诱饵,为涉水淼引蛇出洞,好让他一狙爆头。

       嘉裕豪不明就里,妄自菲薄,一个人冲出来对准皓皑准备射击,皓皑反应过来,举起小白尼朝嘉裕豪开了一枪,嘉裕豪也不避让,整个人来了个踉跄,掉了几滴血,无所谓的样子。

       这个时候,躲在不远处的涉水淼探出个头,架起狙击枪,瞄准嘉裕豪的天灵盖,一狙爆头,瞬间秒杀,嘉裕豪望着电脑屏幕中八丈远倒下的自己,目瞪口呆,瞬间石化。

       几局下来,嘉裕豪屡屡惨败,气恼的拂袖而去,涉水淼不无讥讽:打怕了,还是吓傻了?

       嘉裕豪嘴硬反驳道:谁怕了,我去上个厕所,你也要来吗?

       “风雨阁”三兄弟也钟爱格斗类游戏,比如说时下流行的《拳皇》,皓皑最喜欢的格斗士是暴走八神庵,这个家伙不出手则已,一出手必是大招,讲究快、准、狠,保证三秒之内,一招制敌。

       嘉裕豪看中了胖子陈国汉的秘密武器——大铁锤,这个和他一口气吃个大胖子的风格不谋而合,因而,在游戏决斗中总想一锤子抡死人。

       涉水淼喜欢嬉笑打闹,小不点蔡宝健的机灵古怪蛮适合他的,这个家伙上窜下跳,重心飘忽不定,难以定位,御敌之物就是《金刚狼》男主角手臂上锋利的手爪,这是克敌制胜的利器。

       在一首动感的节奏中,三个人轮番开战,最后的结局不言而喻,嘉裕豪锤子抡起来威力巨大,但是反应速度就比较慢了,皓皑躲过一锤,然后直接来一个秒杀,基本上输赢就定了。

       涉水淼倒是反应灵活,左边右边上边下边,但攻击敌人的杀伤力太弱,基本上只是把人抓伤而已,皓皑逮着机会,一个大绝招就可以让其毙命。

       最后,两个人将皓皑K了出来,只剩下陈国汉和蔡宝健两个格斗士你来我往,玩得不亦乐乎,因为两个人都是半斤八两。三人没事也玩一款飞行类竞技游戏——《悬空绝杀》,剧情大意是列强三国(美、俄、法)的战斗机在领空巡逻时相遇,三方互不屌谁,为了地盘而争,埋下积怨,产生不可调和的矛盾,随即,一场你死我亡的战争在三万英尺的高空打响,“风云阁”三兄弟独领风骚,各自操控着一架战斗机展开了生死搏斗。

       嘉裕豪为人向来霸道,无论如何都要掌控美国的F-22(猛禽)战斗机,这是三人开战的先决条件,配置相当牛B,拥有史上最骇人听闻的AIM-9响尾蛇导弹,以及AIM-120先进中程空对空导弹,这符合其一贯狂妄的作风。

       皓皑本人对欧洲这个地方甚是向往,很大程度上是源于汽车的热爱,什么意大利的兰博基尼,德国的三驾马车(奔驰、宝马、奥迪),法国的布加迪更是王中之王。

       于是,法国的幻影3C战斗机成为皓皑的空中座驾,配置也毫不逊色于F-22,有魔术空对空导弹,以及先进的激光制导导弹,不管怎么说,这是一个称心如意的选择。涉水淼无从选择,只好认命,被迫加入第三帝国的战队,最开始选了一款前苏联的米格轻型战斗机,抵挡不住嘉皓二人的猛烈炮火,只好升级为空中眼镜蛇-苏27,这是一款装备精良的重型战斗机,配备一枚R-60红外制导近距导弹和一枚R-25半主动雷达制导导弹,这个足够消灭敌对的两人,涉水淼这么想。

       战争打响后,只见三架战斗机在湛蓝的天空中盘旋,四周开始狼烟四起,空中不时有飞毛腿导弹穿梭而过,地面上的爱国者导弹对其进行了无情的拦截,此二弹在空中交织飞行,战斗机只好在夹缝中求生存,一旦躲避不过,就会机毁人亡。

       嘉裕豪乘机瞄准涉水淼的尾翼,发射一个响尾蛇导弹,战况紧急,形势所逼,涉水淼从探测雷达中发现了导弹,迅速左转右逃,很麻溜地在空中来一个鹞子大翻身,躲过了嘉裕豪的第一次攻击,嘉裕豪不放弃,一路穷追猛打,在最后危急关头,一个空对空导弹要了涉水淼的命。

       嘉裕豪初战大捷,得意忘形,又奔着皓皑的幻影去,岂料,皓皑这个人自信果断,大难临头不慌不忙,在逃跑过程中猛地杀一个回马枪,直打得嘉裕豪机头冒黑烟,四处乱窜,险些一命呜呼,只是穷寇莫追,皓皑在这一点上还是有节操的。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