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秒生

七十五、金咪·柳下惠·PlanB

       嘉裕豪在众漂亮的女孩中搜索心仪的对象,寻寻觅觅中,突然看到一个小清新——韩国车模——回眸一笑,不经意间听到工作人员喊其外号——金咪。

       嘉裕豪立马两眼放光,盯着那个车模一个劲儿地看,从头到脚,从上往下,反复观察,仔细揣摩,仿佛灵魂已经游离在身体外,只恨没有《来自星星的你》这部片子中都教授的特异功能,让时间瞬间静止,否则便可以神不知鬼不觉地走过去第一次亲密接触,现实情况是只能傻傻地用眼神隔空爱抚。

       涉水淼顺着嘉裕豪的眼神望去,只看到一个女模特站在一辆崭新的汽车旁搔首弄姿,这XX品牌算不上什么高档轿车,只不过风采依旧,不容小觑。

       那车模身穿一袭黑白相间的超短裙,白皙的胳膊上看似有一处刺青,隐约瞧上去好像是XX汽车品牌的Logo,一个飘逸的英文字母N,外围是一个椭圆的圈,似乎是怕圈里的N不安守本分,自己逃了出去。

       围在车旁的众人竞相拍照,那车模搔首弄姿,还时不时的向观众抛一个媚眼,惹得一众男士激动不已。

       皓皑远远的站在一边,望着台上的那个姑娘,婀娜多姿,楚楚动人,可以说是集结了“黑白无常”几乎所有的优点,皮肤很白,头发乌黑,惹人爱恋,惹人垂涎。那姑娘站久了挪一下步子,颀长而白皙的大腿若隐若现,一下子触动了男人梦寐以求的春梦。

       那车模的脸上肉肉的,暧昧的眼神向众人频传秋波,看到人群里三三两两窃窃私语的家伙,她礼节性地使出招牌动作向观众挥手致意。

       涉水淼不能自已,一语定性:肩若削成,腰若约素。

       嘉裕豪听之甚美,今日难得和涉水淼尿在一个壶里,声援道:嗯,说得好。

       不料讲到最后一句,涉水淼突然话锋一转:胸大无脑。

       嘉裕豪听之不爽,脑袋一歪,怒相乍起。

       皓皑听着也觉得不舒服,忙跑过来纠正:话不能这样讲,她可能是胸无点墨,但行为艺术也是一种艺术,你不要用那些死知识来衡量一个人的价值。

       嘉裕豪见有支持者,遂摆正姿态发表欣赏性言论:你看这妖娆的身段,怎能不让人想入非非,用你的话怎么讲?秀色可餐不是吗?涉水淼假正经道:你要学学人家柳下惠,视女人为空气,坐怀不乱。

       嘉裕豪猛一听这名字,如雷贯耳,疑似日本某AV女优,一下子怒火中烧,冲着文学家怒吼:你丫才柳下惠呢,公众场合请你讲话注意点,不要这么肆无忌惮,你不要脸我还要脸呢!

       皓皑也觉得诧异,这古人名讳何以让嘉裕豪这般恼怒,又一眼看了看涉水淼无辜的眼神,猛然间醒悟过来,感情是嘉裕豪把XX惠女优的片子看多了,对古人柳下惠的奇闻异事不甚了解,才会有此误解。

       皓皑当下做解释:鲁国人柳下惠,姓展名禽,一次出远门的晚上住在都城门外,当时天气严寒,忽然有一位女子来投宿,柳下惠恐怕她冻死,就让她坐在怀里,用衣服盖住她,一直到第二天天亮也没有发生越礼的事。

       嘉裕豪不再说话,继续看着那个姑娘。

       涉水淼吃了哑巴亏,想找个机会报复,就随意发言论:你看那身上肉长的,一坨又一坨。

       嘉裕豪被惹急了眼,回敬道:你懂个屁,这叫有韵味。你仔细瞧瞧,人家长的眼睛是眼睛,鼻子是鼻子,嘴是嘴的,甭提有多标志了!

       涉水淼气不过说:那你快去追啊!

       正说着,嘉裕豪从涉水淼手中夺过相机,阔步走上前,直奔女模的站立处。 

       金咪一个人站在台子上秀身材,展示着汽车品牌的Logo,冷不丁人群中走过来一个帅哥,打破了现场的平静。看台两边突然冒出来两个彪形大汉,吓得嘉裕豪缩腿回来,以为这两个家伙要揍人,乖乖的待在场边一言不发,只等作秀活动结束。

       金咪这个女孩子善良,节目结束后主动走下台来,以为嘉裕豪是自己的粉丝,激动的想看对方送什么礼物?嘉裕豪眼瞅着姑娘奔自己而来,心情激动不已,回过头瞄一眼皓涉两人,意思是你看看:猎物主动送上门来!

       金咪走近后,一看嘉裕豪手里空空如也,不免有些失望,不过还是礼貌的露出了笑容。

       嘉裕豪不曾注意到这个细节,一门心思在打女孩子的主意,金咪刚要走,嘉裕豪就一把拉住,急的女孩用力挣脱这双手,但一切都无济于事,这个家伙的手劲太大了,更何况是为了一个女孩专门使的劲。

       嘉裕豪使出了杀手锏:你陪我吃顿饭,我就买这辆跑车送给你!金咪大吃一惊,天下竟有掉馅饼这样的好事?不敢相信疑问道:你说的可是真的?送给我,不要钱?嘉裕豪这人最爱耍无赖,嘴上一个劲儿的允诺,实际行动就不得而知了。

       金咪心里起了疑,扑闪着两只大眼睛说:真的只是吃个饭这么简单,没有什么别的?嘉裕豪兴奋的说:真的只是吃个饭,没有什么别的!金咪若有所思的点点头,然后用韩语朝后边的看台说一声:#%??&#,说时迟那时快,刚才那两个彪形大汉又出来了,嘉裕豪不知道自己哪里说错了,吓得理智全无,撒腿就跑。

       疾驶到皓涉二人旁,招呼大家赶快跑,皓皑故作神秘,使眼色给两人说:不要慌,我有plan B,其余两人惊恐之余面露喜色,异口同声道:那我们下一步怎么办?只听皓皑大喊一声:跑!

       然后一个人风驰电掣般冲向A区出口,留下嘉涉两个人当诱饵,几个保安在后台手持电棍蜂拥而来,嘉涉二人破口大骂这是什么狗屁B计划,远远跟在背后气喘吁吁地跑。

       三个人一路跑回“风云阁”,气还没捋顺,嘉裕豪就大言不惭道:追女孩如此小儿科的事,今天竟然搞的这么狼狈,看来这种事只能我一个人出马,旁人在场碍事。

       皓皑对此已经习以为常,不发一言。

       涉水淼看不下去,依旧是嘴上不饶人,抨击道:你就剩下死鸦子嘴硬了,刚才被吓得屁滚尿流的是谁?嘉裕豪随手一扬说:去!去!去!便独自一个人回房睡觉。

       嘉裕豪风花雪月数多年,欠下了一屁股的风流债,忽然有一天,东窗事发,两个正牌女友发现彼此后两人互殴,一方是“夜霸天”董事长的女儿,一方是西城区区长的千金,黑白两道都不好惹,一个商人夹在中间这不是作死吗?

       这老虎屁股还真是摸不得,夜小姐领了一帮黑道小弟找嘉裕豪算账,区小姐则将此事告知父亲转而传言到嘉父耳中,平日里嘉父对儿子很是溺爱,但这次不同,捅了大篓子,非要大动干戈,教训这小子一顿,嘉裕豪识趣,在嘉母的庇佑下躲在外面,好几次险些被夜小姐的手下逮住,还好嘉父人脉广泛,黑白两道都认识,花费巨资打发了事。

       这件事情的内幕公布之后,皓涉两人闻之甚爽,一副美滋滋、乐呵呵的表情,心理终于得到平衡。嘉裕豪形容当时的情景是欲火焚身,把控不住,犯下弥天大错,酒后乱性,计划不周,让两人无意间碰面,才导致事情的败漏,酿下祸端。

       涉水淼并不同情,斥责道:你这是咎由自取,老天爷算是长了眼,不然呢,多行不义必自毙。

       从此以后,嘉裕豪洁身自好,再不敢越雷池一步,即便这女孩投怀送抱,要以身相许,他也是噤若寒蝉、克己复礼。不管什么时候,一旦别人提及女人,嘉裕豪便勃然大怒:不要再和我谈女人,对不起,我戒了!

评论

热度(1)